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
活動訊息
2021-03-29

東眼山螢光森林,與你共眠

發布日期
2021-03-29
發布單位
新竹分署
新聞聯絡人
宋昱儀
電話
03-3821533#301
初夏夜幕低垂,螢光點點,為東眼山的火焰蟲傳說拉開序幕!為了提倡民眾體驗自然與認識生態保育的理念,今年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推出夜宿東眼山賞螢活動,於110年5月1日到2日及5月22日到23日(週六)、(週日),推出兩梯次的「火焰蟲傳說之夜宿東眼山」一泊二食賞螢特別企劃。邀請您一起觀察螢火蟲並進行夜間觀察,或許幸運的遇見東眼山吉祥物-台灣野兔,還有與親朋好友共享原木香味通鋪建立溫馨回憶,隔天早上更可參加定向活動,讓您東眼山走透透。每梯次限量六個通鋪可供申請,活動報名開放時間為110年4月6日下午2點準時開放,歡迎有興趣之民眾至台灣山林悠遊網報名(報名網頁連結: https://bit.ly/fireflies-2days)。
火焰蟲傳說住宿型海報
火焰蟲傳說住宿型海報 - 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提供 提供
螢火蟲的客家話稱為「火焰蟲」,部分種類會藉由發光來傳遞訊息,其棲息的環境條件較為嚴格,因此成為好環境的生物指標。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表示,目前東眼山記錄到的日夜型性螢火蟲共有27種,4-5月時節主要大量發生的種類為黑翅螢,點點螢光常讓參與民眾驚嘆連連。此外,為了讓民眾有機會增進親子互動與深入享受山林,林管處亦特別開放六間住宿空間,民眾可以家庭為單位報名本活動,有機會到東眼山來住宿一晚,隔天還能去爬山或是參與定向活動,為你和家人共創回憶。
新竹林區管理處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位於桃園市復興區,以推動環境教育為任務,園區蘊含豐富的生態資源,能做為環境教育活動之內涵。本次的「火焰蟲傳說之夜宿東眼山」特別企劃,即期望讓更多民眾能藉此瞭解螢火蟲生態和傳達保育的觀念。活動詳細內容及報名請至「台灣山林悠遊網-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http://bit.ly/fireflies-stay)。若有任何疑問亦可撥打本中心電話03-3821533#303洽詢。
與親朋好友共享原木香味的通鋪,徹夜暢談
與親朋好友共享原木香味的通鋪,徹夜暢談 - 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提供 提供
園區內飛舞的螢火蟲們
園區內飛舞的螢火蟲們 - 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提供 提供
攀附在葉上的黑翅螢
攀附在葉上的黑翅螢 - 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提供 提供
發布日期
2021-03-29
發布單位
新竹分署
新聞聯絡人
宋昱儀
電話
03-3821533#301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