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
活動訊息
2020-12-21

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森川里海的祝福-我是公民科學家」系列主題活動開跑 首場活動「台灣檫樹的美麗與哀愁」開放報名中

發布日期
2020-12-21
發布單位
新竹分署
新聞聯絡人
鄭雅文課長
電話
03-5224163#231
自110年起一整年度,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將在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舉辦一系列「森川里海的祝福-我是公民科學家」主題活動,110年1月23日(六)下午1時30分更將以「台灣檫樹的美麗與哀愁」專題講座及戶外導覽觀察活動揭開一系列主題活動序幕。本次活動免收報名費,採網路事先報名,並於12月23日(三)晚上8點起開放報名,喜愛親近大自然及觀霧忠實粉絲們,千萬不要錯過。
「台灣?樹的美麗與哀愁」主題活動海報 。
「台灣?樹的美麗與哀愁」主題活動海報 。 - 圈谷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
台灣檫樹為台灣特有種,因野外族群量稀少、幼苗更新不易,在《台灣維管束植物紅皮書》當中被列為易危物種。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觀霧山莊前的台灣檫樹,也是園區內唯一能近距離欣賞到台灣檫樹的地點。為希望能有更多人欣賞及認識台灣檫樹,邀請國立宜蘭大學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陳子英教授,為大家介紹台灣檫樹的前世今生及面臨的危機、台灣檫樹及台灣寬尾鳳蝶相互依存的關係,並帶大家到觀霧山莊前欣賞台灣檫樹開花的風采。
台灣?樹開花景色。
台灣?樹開花景色。 - 圈谷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
新竹林區管理處表示,這是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110年「森川里海的祝福-我是公民科學家」系列活動的首場活動,未來一年內還會有11場精選主題活動。同時,參加活動更有機會可獲得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專屬精美好禮,有興趣參與的朋友們要把握報名機會。
台灣?樹開花景色。
台灣?樹開花景色。 - 森之形自然教育團隊 提供
本次活動資訊及報名連結為https://www.surveycake.com/s/gMDqr, 活動資訊請於上班時間(8:30~17:30)電洽03-3632488圈谷游小姐諮詢。更多活動資訊可密切注意台灣山林悠遊網(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
及「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GuanwuNationalForest/) 。觀霧山莊訂房請上觀霧山莊訂房網
(https://www.guanwuvilla.com/)或電洽037-268818。
台灣?樹的花。
台灣?樹的花。 - 森之形自然教育團隊 提供
發布日期
2020-12-21
發布單位
新竹分署
新聞聯絡人
鄭雅文課長
電話
03-5224163#231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