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
重要訊息
2020-10-23

鰲鼓濕地嬌客黑面琵鷺報到 白額雁來客串

發布日期
2020-10-23
發布單位
嘉義分署
新聞聯絡人
王小姐
電話
05-2787006#156
候鳥乘著東北季風來報到
秋意漸濃,久違的鰲鼓濕地候鳥朋友--黑面琵鷺已乘著東北季風來報到了,在5、6號賞鳥亭附近,大約100多隻的黑面琵鷺撩動原先平靜無波的水面,揭開今年鰲鼓濕地候鳥季的序幕,一波波飛抵台灣的秋冬候鳥,紛紛回來報到,歡迎民眾一起到鰲鼓來賞鳥。
黑面琵鷺
黑面琵鷺 - 嘉義林區管理處 提供
稀少嬌客白額雁過境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所轄的鰲鼓濕地有著多樣豐富的地貌、農田、灘地及廣闊水域,造就多樣性的棲地,每年入秋之際總能吸引包括黑翅鳶、黑鳶、魚鷹、澤鵟等猛禽及各式陸鳥、水鳥約250種野鳥於不同季節在此地居留,除了黑面琵鷺,每年從不缺席的鸕鶿也回到這片屬於他們冬季的樂園,其他如琵嘴鴨、尖尾鴨、鳳頭潛鴨等鴨科,近日眼尖的鳥友更是發現有3隻稀有的嬌客—白額雁也曾停留在濕地,為這濕地的秋冬天帶來更豐富的生命力。
高蹺?
高蹺? - 嘉義林區管理處 提供
解說員帶領深度旅遊
當您來到這片廣闊蘊藏豐富生命的區域,不知怎麼認識它嗎?嘉義林區管理處培訓的鰲鼓濕地生態旅遊解說團隊,已在這裡深耕8年,每週一次的鳥況調查,讓她們清楚掌握濕地候鳥回來的狀況。解說團隊除可協助團客規劃遊程外,同時也有安排收費的解說服務,引領到訪的遊客深度認識鰲鼓濕地的自然生態景觀以及園區周邊社區的人文風情之美。預約專線0975922678蔡小姐。
大白鷺
大白鷺 - 嘉義林區管理處 提供
鸕鶿
鸕鶿 - 嘉義林區管理處 提供
發布日期
2020-10-23
發布單位
嘉義分署
新聞聯絡人
王小姐
電話
05-2787006#156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