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
重要訊息
2019-07-15

太平山檜木森林彩繪客運,7月15日首發滿載上路

發布日期
2019-07-15
發布單位
宜蘭分署
新聞聯絡人
陳冠瑋
電話
9545114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長久以來,公共運輸工具只在周末假日有國光客運行駛上山,為推廣公共運輸使用率,推廣節能減碳的綠色運輸,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宜蘭縣政府、國光客運三方合作,自108年7月15日開始至12月31日期間,推出平日(星期一~五)每日增加一班次客運專車之半年試辦計畫,也可滿足平日自由行民眾之需求。7月15日當日首發行車前,在羅東林管處處長賴錫祿、宜蘭縣政府、國光客運與滿載40位的乘客在檜木森林彩繪客運專車前,熱鬧合影後正式出發展開太平山之旅。
民眾與太平山彩繪列車合影
民眾與太平山彩繪列車合影 - 羅東林管處 提供
太平山平日客運專車試辦半年的期間,為了鼓勵民眾能多多善加利用公共運輸系統,因此也推出相關優惠:(1)不分平假日門票全票優惠價100元;(2)不分平假日及季節在鳩之澤大眾池泡湯均為50元;(3)平日可預購蹦蹦車11:30車次座位。為了讓民眾可以在一日行程中,可在太平山莊及鳩之澤等據點都能駐足,自108年7月15日起,國光客運也同步調整太平山路線班車的發車時間,即提早7:40於宜蘭轉運站、8:00於羅東轉運站發車,回程下山於鳩之澤停留1小時。
鳩之澤溫泉SPA池
鳩之澤溫泉SPA池 - 羅東林管處 提供
為了讓搭乘太平山平日客運專車的民眾更有主題式生態旅遊的體驗,也營造太平山移動的風景,林務局羅東林管處與知名畫家湯寶合作,將太平山的檜木森林情境彩繪在平日專車的車體,呈現出小小的檜木種子散落下來,睡在土地及森林裡,經過百年後,在雲霧繚繞的太平山中,長的挺拔,有如參天巨木般,而氤氳林中除了有長鬃山羊、帝雉、飛鳥等動物外,樹寶精靈也出沒其中呢!這樣森林系的迷人畫面吸引乘客合影及打卡,就連周邊文創紀念品「小檜木的旅程」繪本筆記書、馬克杯也跟著熱賣!
「小檜木的旅程」繪本筆記書
「小檜木的旅程」繪本筆記書 - 羅東林管處 提供
搭客運玩賞太平山的遊程建議及熱門Q&A,可上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官網查詢(http://www.kingbus.com.tw/);國光客運購票資訊則上國光客運官網(https://tps.forest.gov.tw/TPSWeb/wSite/mp);另外也能下載宜蘭縣政府「iBus_宜蘭勁好行」APP查詢客運路線行車動態,即時掌握客運搭乘資訊。
發布日期
2019-07-15
發布單位
宜蘭分署
新聞聯絡人
陳冠瑋
電話
9545114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