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
活動訊息
2019-02-11

春回大地 賞花觀星首選阿里山

發布日期
2019-02-11
發布單位
嘉義分署
新聞聯絡人
江佩鴻
電話
05-2787006#148
嘉義林區管理處與嘉義市天文協會合作春季阿里山天文活動,將於228三天連假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舉辦2梯次「開春觀星季」天文生態營。除了夜觀滿天星斗,白天還能賞花,歡迎民眾一起報名參加有「森林界五月天」美稱的阿里山天文生態營。
百花爭豔伴星光
新的一年又來到,在冬末初春的時節,通常因為高山氣溫較低,水氣下降後夜晚的天空容易變得清澈,最是觀星好時節。春季時除了可以看到璀璨的冬季星座,以及大家耳熟能詳的北斗七星和春季星座。而北斗七星就是大熊座中七顆明亮的星,形狀有如勺子一般,非常容易辨識。此外,春季的阿里山正是最繽紛的時刻,春暖花開,多彩多姿的花朵點綴翠綠的森林。2月底適逢白木蘭、霧社山櫻花、唐實櫻、紫玉蘭與貼梗海棠綻放的季節,星星與花朵一齊盡收眼底。
活動簡介
活動行程第一天在阿里山生態教育館以認識阿里山的自然生態與體驗天文主題活動作為開端,之後前往巨木群棧道傾聽36棵巨木流傳千年的生命故事。夜間搭乘電動遊園車祝山線至全台灣最佳觀星地點-小笠原山體驗360度無遮蔽的星野,品味目睹星星從玉山山脈「蹦」出來的感動。
第二天體驗祝山小火車、觀賞日出,看太陽從積雪的玉山山頭昇起,更能觀測有趣的太陽黑子。之後漫步在水山線的鐵道上,一探步道最深處的水山巨木秘境,以沉澱平靜的心結束旅程。
報名須知
林管處表示本活動於2月14日上午9時開放報名,活動簡章及報名網址如下https://goo.gl/8iVNmb。2月28-3月1日梯次限額20人、3月1-2日梯次限額25人。活動採團體通鋪住宿,建議國小3年級以上學生或成人參加,今年度活動增加遊園車接駁次數,中年級小朋友也適合參加。活動費用每人計新台幣2,100元,其他注意事項,請在報名前詳閱活動簡章。諮詢電話:嘉義市天文協會薛淑惠小姐0912340400或(05)2787006*148育樂課江小姐。
發布日期
2019-02-11
發布單位
嘉義分署
新聞聯絡人
江佩鴻
電話
05-2787006#148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