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
活動訊息
2018-10-11

阿里山冬季戀歌,楓紅星宿齊現身

發布日期
2018-10-11
發布單位
嘉義分署
新聞聯絡人
江佩鴻
電話
05-2787006#148

嘉義林區管理處與嘉義市天文協會合作,冬季阿里山天文活動將於11月17-18日、12月1-2日及12月8-9日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舉辦3梯次「冬季鑽石季」天文生態體驗營,除了觀賞夜空耀眼的星辰,還能一飽阿里山楓紅,歡迎民眾報名參加。

鑽石一閃一閃亮晶晶

「三星高照如寒冬,昴星成團亮晶晶」。在阿里山冬天的夜晚,雖然寒冷,卻也是一年四季最適合觀星的季節。除了冬天氣候較穩定,空氣透明度增加,星星顯得格外晶瑩剔透以外,冬季也是四季中亮星最多的季節。其中包含了「天狼星」、「獵戶座(參宿四、七)」,再加上另外四個星座的一等星「畢宿五」、「五車二」、「北河三」及「南河三」,連接起來就形成天空中最大的六邊形。儼然鑽石閃耀,相當艷麗,美不勝收。

賞楓秘境小笠原山

冬季的阿里山因為晝夜氣溫變化的關係,台灣紅榨槭、玉山假沙梨等植物的葉子開始轉變為紅色,襯托雪白雲海,楓葉點綴翠綠山林,與其他季節相比更有不同風情。日出的時候,在小笠原觀日平台上,會發現日出的地方已經轉移到玉山主峰的南邊,將在12月冬至時看到一年當中從最南端出現的日出,之後日出的地方將再度往北方移動,又開始嶄新一年的循環。想在年末前來場旅行,就更不能錯過此次美景。

報名須知

林管處表示本活動於10月17日上午9時開放報名,活動簡章及報名網址如下https://goo.gl/8iVNmb。每梯次限額25人。為了飽覽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自然景觀,活動期間將步行10公里以上,並採團體通鋪住宿,建議國小5年級以上學生或成人參加,活動費用每人計新台幣1,800元,其他注意事項,請在報名前詳閱活動簡章。諮詢電話:嘉義市天文協會薛淑惠小姐0912340400或(05)2787006*148育樂課江小姐。
實地操作望遠鏡.
實地操作望遠鏡. -
發布日期
2018-10-11
發布單位
嘉義分署
新聞聯絡人
江佩鴻
電話
05-2787006#148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