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
重要訊息
2012-03-15

來阿里山搭乘國寶級蒸汽老火車!

發布日期
2012-03-15
發布單位
嘉義分署
新聞聯絡人
劉金源
電話
05-2787006#165

嘉義林區管理處於3月15日(星期四)上午,阿里山森林鐵路賞花蒸汽列車首航典禮由林管處廖一光處長主持,吸引了許多旅客參與,嘉義縣張花冠縣長等貴賓特別應邀出席,與現場民眾熱情交流,現場熱鬧滾滾,旅客爭相與國寶級蒸汽火車合影,留下難忘的回憶。

聽火車笛嗚!佇足櫻花中按下快門!神氣活現

遠近馳名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櫻花季,於3月15日熱鬧登場,大島櫻、千島櫻等相繼盛開,吸引眾多旅客上山爭睹風采。為配合旅客欣賞遊樂區內櫻花,嘉義林區管理處特別於每週星期四上午,安排廣受民眾喜愛的蒸汽火車,行駛沼平線供旅客體驗。

傾聽響徹雲霄嘟嘟火車聲,身置古意盎然檜木車廂,欣賞窗外沿路櫻花綻放,驚訝不虛此行。漫步園中欣賞美麗的櫻花,伴隨連連叫聲驚豔不已,身心好舒暢。

阿里山森林鐵路祝山線觀日列車於去年10月復駛,緊接著沼平線通車,神木線亦在眾所期盼下恢復營運,為能滿足更多旅客及攝影愛好者需求,配合櫻花季行駛「阿里山森林鐵路賞花蒸汽列車首航」更顯得格外地有意義。

賞櫻!看火車老照片!木雕創作給您完全體驗!

嘉義林區管理處表示,在櫻花季期間除加開列車供旅客搭乘外,在阿里山車站設有木雕藝術創作品展、火車老照片展、阿里山詩文展及木雕作品展,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嘉義林區管理處再次提醒遊客,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海拔2千公尺以上,早晚溫差大,尤其夜間氣溫約在5~10度左右,請上山的民眾要事先安排好食宿及準備禦寒衣物,並且要注意旅遊及行車安全,才能在新春享受舒服的賞櫻之旅。

旅客如有其他疑問,歡迎電洽阿里山車站:05-2679833或阿里山旅客服務中心05-2679917。

 
發布日期
2012-03-15
發布單位
嘉義分署
新聞聯絡人
劉金源
電話
05-2787006#165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