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
活動訊息
2023-02-09

與東眼山飛躍枝頭的精靈相遇 一起成為鳥類觀察家

發布日期
2023-02-09
發布單位
新竹分署
新聞聯絡人
陳怡妙
電話
03-3821533
枝頭上是誰在鳴唱?又是誰披著美麗飛羽?來東眼山認識他,一窺森林裡鳥類的世界。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新竹林區管理處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於3月11日及3月18日連續兩個週六,辦理「鳥類觀察家」活動。歡迎對山鳥有興趣的朋友們,上台灣山林悠遊網預約報名,活動於2月11日上午8時開始開放報名(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Education/Course?Id=DYS-A21202),費用每人350元,和我們一起到森林裡走春、賞鳥、享受芬多精的洗禮。
鳥類觀察家海報
鳥類觀察家海報 - 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 提供
鳥類觀察家活動由專業的環境教育師資帶領,民眾可以認識中、低海拔的森林與鳥類生態、鳥類辨識技巧,以及望遠鏡的操作使用,並實地漫步林間欣賞鳥類。這個季節的東眼山因為東北季風形成的北降現象,有些較高海拔的鳥類有降遷至低海拔的行為,因此鳥的種類豐富,常見的鳥類有繡眼畫眉、頭烏線、小彎嘴畫眉、赤腹山雀、灰喉山椒等,或聲音優美、或羽色鮮艷,是相當適合賞鳥的時機。
赤腹山雀
赤腹山雀 - 孔傳民 提供
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由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新竹林區管理處管轄,園區位於桃園市復興區,蘊含豐富的森林生態資源,是民眾親近自然的好去處,也是優質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本次的「鳥類觀察家」活動,相當適合一般民眾、親子家庭一同參與。欲知更加詳細的內容及報名資訊,請上該中心「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環境教育/戶外學習」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DYSNEC。有任何疑問,也歡迎撥打03-3821533#303洽詢。
松雀鷹
松雀鷹 - 孔傳民 提供
發布日期
2023-02-09
發布單位
新竹分署
新聞聯絡人
陳怡妙
電話
03-3821533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