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
活動訊息
2022-11-29

林管處邀請親子家庭一同探索觀霧秋冬季的繽紛色彩

發布日期
2022-11-29
發布單位
新竹分署
新聞聯絡人
森之形自然教育團隊
電話
0963511973
12月份的觀霧時值變色葉植物彩繪的季節,臺灣紅榨楓為天空增添一抹抹鮮豔的橘紅色塊,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特別舉辦「小小植物觀察家-我的圖文筆記書」主題活動,邀請小朋友擔任小小植物觀察家,探索秋末冬初的觀霧。
主題活動海報
主題活動海報 - 森之形自然教育團隊設計 提供
「小小植物觀察家-我的圖文筆記書」主題活動將在 12 月 18 日(日)上午10點30分至下午3點,於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舉辦,由具專業經驗豐富的森之形團隊老師引導小朋友仔細觀察、發覺觀霧秋冬季的特色植物、欣賞中海拔山區美麗的變色葉地景,並透過圖文創作的方式更深入認識植物形態。同時邀請家長共學、擔任輔助的角色,在活動進行中協助孩子完成屬於自己的學習作品。
臺灣紅榨楓一抹一抹高掛樹上的橘紅色塊,總是吸引眾人目光。
臺灣紅榨楓一抹一抹高掛樹上的橘紅色塊,總是吸引眾人目光。 - 森之形自然教育團隊 提供
新竹林管處處長夏榮生表示,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四季皆有季節限定的景觀特色,其中包含許多具有季節特色亮點物種,包括春季的櫻花、杜鵑花,夏季的紫花鳳仙花、黃花鳳仙花、棣慕華鳳仙花,秋冬季的變色葉紅葉景觀,都非常適合做為觀光遊憩及生態教育的應用素材。
秋末冬初的觀霧,能欣賞變色葉植物的變裝秀。(圖為臺灣藤漆)
秋末冬初的觀霧,能欣賞變色葉植物的變裝秀。(圖為臺灣藤漆) - 森之形自然教育團隊 提供
本次活動將於11月28日(一)中午12點起開放網路報名,招收國小2~6年級之親子家庭,名額有限,及早購票享早鳥八折優惠,歡迎對觀霧生態有興趣的民眾把握報名機會,以免向隅。
「小小植物觀察家-我的圖文筆記書」活動內容、收費方式及報名連結為https://www.accupass.com/go/2022-06-Guanwu ,活動諮詢可私訊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臉書粉絲專頁,或於平日上午 9 點至下午 5 點間電洽 0963511973 (森之形自然教育團隊)。
更多活動訊息可密切注意台灣山林悠遊網(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及「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uanwuNationalForest/)。
果熟的季節,一起在落葉堆上尋找落果。(圖為森氏櫟落果)
果熟的季節,一起在落葉堆上尋找落果。(圖為森氏櫟落果) - 森之形自然教育團隊 提供
發布日期
2022-11-29
發布單位
新竹分署
新聞聯絡人
森之形自然教育團隊
電話
0963511973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