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
活動訊息
2022-10-04

精彩十月暢遊森音樂園 八仙山森林豐盛季現正報名中

發布日期
2022-10-04
發布單位
臺中分署
新聞聯絡人
育樂課
電話
04-25150855
一年一度的八仙山豐盛季即將來臨!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轄下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為邀請民眾踏入森林環境,感受大自然的美好,探索隱藏在大自然中的豐富樂音!今年八仙山森林豐盛季以「森音樂園」為主題,10月14日起至10月29日止,為展現在地特色資源與文化之內涵,週週皆有系列活動,讓您10月份暢遊八仙山森音樂園!
這次系列活動以「森林裡的聲音」為題,引導民眾認識森林裡的各式聲音,活動包含「森夜小精靈」夜間觀察,帶領學員聆聽夜晚八仙山森林的聲音,並尋找野生動物的蹤跡;秋季也能享有「繽紛賞鳥樂」,學習透過雙筒望遠鏡觀察八仙山繽紛的鳥羽,聆聽悅耳清脆的鳥鳴聲;夜晚「蛙星人的蛙蛙語」也是一絕,這場免費線上講座邀請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莊銘豐老師,介紹臺灣豐富的蛙類生態及蛙類世界的互動小秘密,為大家解密蛙鳴聲的意涵。
八仙山豐盛季的重頭戲在10月29日登場,開幕式邀請「鼓動樂音」太鼓表演,為山林敲出八仙山樂章的第一聲,當天有免費步道闖關活動「聽見森林在唱歌」、具在地特色之「森活‧農夫集市」,也有多項精彩課程供現場報名參與,例如國產材DIY「手作木杯墊」課程(優惠價200元/人)、泰雅原民竹藝文化「那裡有竹聲」之體驗課程(優惠價300元/人),凡參加八仙山森林豐盛季任一活動,即可參與神秘禮品抽獎活動。
上述系列活動皆須事先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詳細資訊請至「台灣山林悠遊網」搜尋「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找到報名頁面與活動簡章。歡迎大家在秋天這個豐收的季節,一起到八仙山聆聽自然的美音,在豐富的活動中,享受森林帶來多元的體驗。
八仙山森林豐盛季,森音樂園等你來探索!
八仙山森林豐盛季,森音樂園等你來探索! - 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 提供
發布日期
2022-10-04
發布單位
臺中分署
新聞聯絡人
育樂課
電話
04-25150855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