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
活動訊息
2022-09-14

太平山推出2場寧靜步道聲景體驗活動 歡迎民眾體驗報名

發布日期
2022-09-14
發布單位
宜蘭分署
新聞聯絡人
陳先生
電話
039545114
2022年7月18日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翠峰湖環山步道」經世界非營利組織-國際寧靜公園(QPI)授證為全球首條寧靜步道;為了讓民眾體驗寧靜的魅力,並學習透過傾聽去保護這片大地,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的羅東自然教育中心於9月17日與10月15日推出2場次「寧靜步道聲景體驗活動」,歡迎民眾報名參加。
翠峰湖環山步道
翠峰湖環山步道 -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寧靜步道聲景體驗活動」訂於9月17日(星期六)與10月15日(星期六)上午9點-11點於翠峰湖環山步道辦理,由羅東林管處的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專業環教師帶領民眾感受聲音的影響與魔力,活動為免費報名,採線上預約,每場次限額30名,凡活動當日於翠峰湖環山步道東入口完成報到即贈送限量紀念胸章一組,全程參與活動還有機會免費獲得繪本-「寂靜山徑的呼喚」,報名及活動詳情,請上台灣山林悠遊網,網址: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Education/Course?id=LD-SE1116
繪本-寂靜山徑的呼喚
繪本-寂靜山徑的呼喚 -
翠峰湖為台灣面積最大的高山湖泊,滿水位之際,面積可達25公頃,因為遠離塵囂,且霧林帶裡的檜木森林蓊鬱,地被有厚重的苔蘚所包覆,成為一處極為寧靜的地方,在沒有人為干擾的狀況下,測得的最低音量不到25分貝,近乎靜謐。羅東林管處歡迎民眾報名參加「寧靜步道聲景體驗活動」,踏上寧靜旅行,傾聽寂靜,感受什麼是所能聽到最遠的聲音?然後去注意什麼是所能聽到最微弱的聲音,之後再仔細傾聽整座山林,寧靜並非無聲,寂靜的確也有自己的聲音。
發布日期
2022-09-14
發布單位
宜蘭分署
新聞聯絡人
陳先生
電話
039545114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