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
活動訊息
2022-06-22

「小木藝師上東眼」暑期營隊- 渡過在森林裡玩耍與木作的夏天

發布日期
2022-06-22
發布單位
新竹分署
新聞聯絡人
陳怡妙
電話
03-5224163#232
你煩惱孩子在疫情期間頻繁的線上學習,讓人透不過氣嗎?想為孩子尋覓能手作又能親近自然的營隊嗎?今年夏天,新竹林管處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與桃園大溪的三和木藝工作坊,於8月13日至14日攜手推出《小木藝師上東眼》兩天一夜暑期營隊,邀請4-9年級的同學來跟大溪的木藝師學習製作會動的大野狼與小紅帽故事盒,並走訪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認識森林,聆聽林業的故事。有興趣者盡快報名,名額有限,多人同行還有折扣優惠唷(報名連結網址: https://reurl.cc/WrO1vZ)。
小木藝師,上東眼的活動海報
小木藝師,上東眼的活動海報 - 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 提供
《小木藝師上東眼》營隊8月13、14日於桃園大溪區的三和木藝工作坊與東眼山森林遊樂區二地舉辦。先由三和木藝師帶領學員認識木材,學習木作知識,並親手製作木製的小紅帽齒輪故事盒。下午將搭上前往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車班,在森林與星光下觀察夜間的生物,聆聽蛙鳴蟬叫,渡過美好的一晚。第二天將認識東眼山的造林歷史與林業遺跡,同時思考國產材與生活的切身關係,還能扮演森林護管員,一起參與《樹守者聯盟》實境解謎活動,除了認識林業工作外,還能在闖關過程中培養團隊溝通與合作的能力。本次的營隊,期望參與的學員能透過實地在森林裡體驗,以及認識林業,瞭解到木製品的利用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進而珍惜使用資源。
大野狼與小紅帽齒輪故事盒
大野狼與小紅帽齒輪故事盒 - 三和木藝工作坊 提供
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於2007年6月營運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為林務局的第一座自然教育中心,也是優質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由於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曾是台灣北部重要的林場之一,所以在園區內有伐林、集材等林業展示設施,能成為環境教育與學習的資源。中心也規劃多樣的活動,提供給學校、機關團體與社會大眾。因此對活動有興趣或想進一步了解者,歡迎致電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詢問(電話:03-382-1533 分機303)。
《樹守者聯盟》實境解謎活動
《樹守者聯盟》實境解謎活動 - 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 提供
發布日期
2022-06-22
發布單位
新竹分署
新聞聯絡人
陳怡妙
電話
03-5224163#232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