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
活動訊息
2022-03-28

螢光乍現!東眼山火焰蟲傳說3月29日開放報名

發布日期
2022-03-28
發布單位
新竹分署
新聞聯絡人
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
電話
03-3821533#301
一閃一閃亮晶晶,東眼山滿滿的小星星。初夏夜幕低垂,點點螢光為東眼山的螢火蟲季拉開序幕!新竹林區管理處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為了與大家分享生態之美,將於4月23日至5月14日間的周末辦理「火焰蟲傳說系列活動」,有兩天一夜住宿型和單日型各2梯次,歡迎期待已久的你,準時在111年3月29日早上9點上網報名(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Facebook粉專報名連結貼文:https://reurl.cc/ZrxxYQ),或至「台灣山林悠遊網-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火焰蟲傳說」報名。
火焰蟲傳說系列活動包括過夜與單日兩種體驗類型。一泊二食的「火焰蟲傳說之夜宿東眼山」於4月23日至4月24日(週六、日)和4月30日至5月1日(週六、日)辦理,每梯召收六個家庭,在充裕的時間下,由專業的解說員帶領著走訪夜間森林,隔日則有定向越野運動,以不同的方式享受特別的家庭生活。若無法有過夜的時間,也可選擇5月7日(週六)及5月14日(週六)的「火焰蟲傳說」賞螢活動,享受遠離塵囂的傍晚寧靜時光。
螢火蟲的客家話稱為「火焰蟲」,部分種類會藉由發光來求偶、表示警戒或傳遞訊息,其棲息的環境條件較嚴格,為良好環境的生物指標。東眼山在4-5月時節中,大量發生的種類主要為黑翅螢、擬紋螢,點點螢光常讓民眾驚嘆連連。
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由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新竹林區管理處管轄,園區位於桃園市復興區,蘊含豐富的森林生態資源,是民眾親近自然的好去處,也是優質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東眼山早期是北部重要的林場,擁有豐富的鳥類資源,使這裡成為台灣北部最佳賞鳥地點之一。「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環境教育/戶外學習」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DYSNEC,或有任何疑問,也可撥打03-3821533#303洽詢。
發布日期
2022-03-28
發布單位
新竹分署
新聞聯絡人
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
電話
03-3821533#301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