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
活動訊息
2021-10-04

八仙山「聊癒森心」 11/3至11/4療癒你的身心靈

發布日期
2021-10-04
發布單位
臺中分署
新聞聯絡人
詹珮雯
電話
04-25150855#346
  有多久沒有與樹木接觸?是否因為疲累而需要靜靜獨處?11月3日至4日,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聊癒森心」主題活動,讓森林陪伴你紓解心理壓力,重拾身心活力。
分享感動,探索自我與大自然的連結。(照片於非疫情期間拍攝)
分享感動,探索自我與大自然的連結。(照片於非疫情期間拍攝) -
東勢林管處表示,森林的服務不只提供木材或作為森林遊樂區,還有療癒的功能。「森林療癒」一詞在臺灣漸漸成為顯學,林管處希望透過相關主題的活動,向民眾介紹另一種享受森林的方式。感受自然、分享感動、認識自己,探索自我與大自然的連結,也是為社會帶來一股平靜的力量。
  「聊癒森心」兩天一夜活動,參加者可以在森林環境中享受身體與心靈放鬆的舒暢,讓溪流聲洗滌聽覺感官。第一天將體驗「森林益康」作者陽明大學林一真教授所設計的「三森有幸」活動,透過三種方式感受不同的「幸福」。夜間,在森林中獨處,練習聽見細微的聲音與內心活動,與自我對話。第二天將在森林步道中透過五感與植物親密接觸,聞著木頭的芬芳打磨木製餐盤,作為這次出遊的紀念品。
美食也是療癒很重要的一部份(防疫期間不共食,活動提供個人餐盒)。
美食也是療癒很重要的一部份(防疫期間不共食,活動提供個人餐盒)。 -
  好的睡眠與飲食也是療癒的基本要素,活動還安排了均衡美味的健康餐食,晚上住宿台中商旅八仙山莊。房內不用空調就能冬暖夏涼,還會飄著淡淡的木頭香,讓參加活動的學員都能好好睡一覺,迎接美好的早晨,享用森林早餐。
聞著木頭香氣,靜靜打磨木餐盤。(照片於非疫情期間拍攝)
聞著木頭香氣,靜靜打磨木餐盤。(照片於非疫情期間拍攝) -
  活動限定2人一起報名,報名費共14,000元,報名至10月18日截止,詳見簡章:https://reurl.cc/j8bo0y,報名請上台灣山林悠遊網,報名連結:https://reurl.cc/AkGq0p
發布日期
2021-10-04
發布單位
臺中分署
新聞聯絡人
詹珮雯
電話
04-25150855#346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