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
重要訊息
2021-07-23

二級強化警戒適度解封,林務局開放部分森林育樂場域

發布日期
2021-07-23
發布單位
森林育樂組
新聞聯絡人
林務局承辦人員
電話
02-23515441
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7月27日起調整COVID-19疫情二級強化警戒,林務局將於7月27日起開放部分自然步道、林道、17處國家森林遊樂區、3處平地森林園區、4處林業文化園區;但軌道設施(阿里山林業鐵路、太平山蹦蹦車與烏來台車)、山屋營地、通舖型住宿設施,自然教育中心、生態教育館、自然保護區域(包含自然保護/留區與野生動物保護區)、道路中斷、施工中或途經自然保護區域的自然步道、林道,以及經地方政府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相關規定公告管制措施之場域,仍暫不開放,詳細場域開放情形請至台灣山林悠遊網(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查詢。
林務局表示,7月27日開放的各森林育樂場域仍將實施遊客人數總量管制,國家森林遊樂區入園人數調整為承載量的八成,到達人數上限後將採一出一進,太平山莊、大雪山莊、松雪樓與奧萬大山莊住宿人數亦降載八成;入園遊客須量測體溫,額溫達攝氏37.5度以上者,不得入園;遊客須全程佩戴口罩,並避免戶外100人、室內50人以上群聚,且需維持室外1公尺,室內1.5公尺社交距離。用餐方面,如遊客於場域內有飲食需求,應配合指揮中心指示,在場域的室內用餐空間,或是選擇戶外空曠通風處,與不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可暫時取下口罩飲食,惟用餐完畢即應佩戴口罩,室內公共空間不能飲食。
林務局提醒,疫情期間為減少遊客與售票人員直接接觸,鼓勵大家使用電子門票進入國家森林遊樂區,遊客只要將上網購買的電子門票存於手機,給驗票人員掃瞄QRcode即可入園,使用電子門票還可享平假日均一價與東眼山、大雪山、八仙山、奧萬大、阿里山、雙流與池南等國家森林遊樂區免收停車費優惠,安全又省錢。大家可使用電腦或手機於「森林好好玩」購票網站(https://forestpass.welcometw.com/)或是Klook、KKDAY等線上通路購買。民眾出發前請充分收集資訊,謹慎規劃行程,友善對待當地部落環境及野生動植物,同時考量其他使用者與場域工作人員之安全。
各森林育樂場域開放情形,會視國內疫情狀況與地方政府最新發布之管制公告內容滾動式調整,請遊客於出發前務必至台灣山林悠遊網(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查詢想去的場域開放情形與人流管制上限,林道資訊請至局網查詢(https://www.forest.gov.tw/0003286 );並請大家落實自身健康管理,若身體不適,請避免出遊。
黃喉貂
黃喉貂 - 林務局 提供
發布日期
2021-07-23
發布單位
森林育樂組
新聞聯絡人
林務局承辦人員
電話
02-23515441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