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
重要訊息
2021-07-09

三級防疫微解封 南投林區管理處轄下育樂場域適度開放

發布日期
2021-07-09
發布單位
南投分署
新聞聯絡人
洪采微
電話
04923652262515
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宣布雖然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但仍有20個場域微解封,南投林區管理處轄下的育樂場域,包含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及部分自然步道,將依據防疫指引落實防疫措施,預定於7月13日起適度開放。
隨疫情逐漸受控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宣布可開放部分場域,南投林管處表示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將自13日起,在強化防疫措施及降載服務量能的情況下開園,嚴格控管入園人數以800人為上限,超過時將採一進一出制,售票處落實實聯制及量測額溫,額溫超過37.5 度以上者,不予入園,入園者需全程配戴口罩,加強宣導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避免10人以上群聚,更在各據點準備酒精自動噴灑器,公廁提供洗手乳,搭配防疫告示鼓勵遊客加強手部清潔。住宿部分,將可訂房量降載至五成,每房人數最多4人,園區餐廳供餐將以個人套餐或盒餐方式,請遊客盡量外帶避免內用。另請遊客多加使用電子門票、行動支付等減少人與人接觸之收付款方式入園,共同為防疫努力。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自5月中旬因疫情三級警戒休園後,大量減少人為干擾,許多原本隱匿在山林深處的野生動物紛紛出現,放心地覓食追逐,享受無人打擾的時光,現在奧萬大即將開園,南投林區管理處提醒大家,如果在遊樂區巧遇這些野生動物,歡迎在保持安全距離下拍照留念,但是務必要遵守「三不原則」(不餵食、不干擾、不接觸),才能與野生動物和諧共處。
此外,南投林區管理處轄下的育樂場域還包含區域步道及能高越嶺國家步道西段及天池山莊,其中能高越嶺國家步道西段沿線多處坍方,其中以0+500、6K、10K三處最為嚴重,開放時間另行公告,天池山莊也因無法落實維持安全社交距離,暫緩開放;區域步道部分,除了鯉魚潭步道因道路坍方,以及南投縣政府聯外道路修繕工程影響無法開放外,其他如澀水步道、桃源里森林步道、清水岩步道群、麒麟山森林步道、坑內坑森林步道、龍過脈森林步道、二崙自然步道、九九峰森林步道皆於13日同步開放,林管處再次呼籲前往步道旅遊的民眾注意保持社交距離、全程配戴口罩、勿超過10人群聚,且為了配合在地居民防疫,三級警戒期間請遊客避免進入步道周邊之部落及社區。
各場域開放情形與人流管制上限,將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佈的最新資訊即時滾動式調整,最新資訊可至台灣山林悠遊網(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林務局局網(https://www.forest.gov.tw)及南投林區管理處處網 (https://nantou.forest.gov.tw)參考,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旅遊與住宿訊息可參考奧萬大訂房網站(http://awdonline.forest.gov.tw/)或臉書粉絲頁「奧萬大情報站」查詢。

發布日期
2021-07-09
發布單位
南投分署
新聞聯絡人
洪采微
電話
04923652262515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