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
重要訊息
2021-07-08

八仙山線上課程「在家森林筆記」7/22線上見!

發布日期
2021-07-08
發布單位
臺中分署
新聞聯絡人
詹珮雯
電話
04-25150855#346
  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7月1日晚間在Youtube平台直播的「夜間點燈-你沒看過的趨光世界」線上課程,開放報名不到一天就額滿,吸引至少50組家庭觀賞。如果你也想探索那美妙的世界,歡迎報名第二場「在家森林筆記」,7/22線上見。
利用鏡頭帶領觀眾欣賞布幕上趨光而來的生物。
利用鏡頭帶領觀眾欣賞布幕上趨光而來的生物。 -
  「點燈」是一種在夜間,利用生物趨光性吸引昆蟲前來停在白幕上,讓我們較容易近距離觀察野生動物的方法。7月1日直播當天天氣晴朗,因此蟲況非常好,各種蝶、蛾、螞蟻、蝗蟲、螳螂、椿象和甲蟲類紛紛前來,包括深受民眾歡迎的二點鋸鍬形蟲和鹿角鍬形蟲。不過最佳人氣獎還是要頒給長臂金龜,牠是一種身上會閃耀綠色金屬光澤、殼上佈有金色細毛、第一對足特別長的大型甲蟲,即使在八仙山也不易見到。所以當一隻長臂金龜突然拍翅闖入直播現場,連正在上課的直播主環教師也興奮地停下來,將鏡頭轉向牠,觀眾紛紛留言「超大獎」、「這場直播好值得」。
罕見的長臂金龜突然闖入直播現場。
罕見的長臂金龜突然闖入直播現場。 -
  東勢林區管理處表示,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是全臺指標性的休閒遊憩及環境教育場所,為疫情之下仍不間斷提供讓民眾親近自然,特別推出一系列線上課程,此次直播是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成立十多年來以來的第一次,也是因應防疫不停學所推出的「在家森林筆記」系列線上課程的首播,7月中開始每週透過Youtube平台直播,由駐守在山上的環境教育教師與學員互動,認識森林裡多樣性的生物。
直播前,環教師們認真演練。
直播前,環教師們認真演練。 -
  有興趣的民眾趕緊把「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暨自然教育中心」Facebook粉絲頁設定為「搶先看」,就能第一時間收到開課資訊。報名連結: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Education/Course?id=BSS-TA1009&;fbclid=IwAR1K0XFxoAu7QekeILiq1I4BlczCqufAHHQzEMC-TlUcpMH1oqCztrVJ18w。
學員透過鏡頭近距離觀察鍬形蟲,觀賞環教師的解說。
學員透過鏡頭近距離觀察鍬形蟲,觀賞環教師的解說。 -
發布日期
2021-07-08
發布單位
臺中分署
新聞聯絡人
詹珮雯
電話
04-25150855#346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