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
重要訊息
2021-05-15

林務局森林育樂場域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管制措施(1100515更新)

發布日期
2021-05-15
發布單位
森林育樂組
新聞聯絡人
莊先生
電話
02-23515441#342
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0年5月15日宣布臺北市與新北市提升新冠肺炎防疫警戒至第三級,林務局位於臺北市、新北市,以及鄰近周邊人員活動較為頻繁的宜蘭縣、桃園市之森林育樂場域、自然步道與軌道設施5月15日至5月28日暫停開放。自即刻起園區暫停售票,只出不進,並將通知已預訂住宿之遊客取消訂房與退費。九九山莊、天池山莊、檜谷山莊、向陽山屋與嘉明湖山屋自110年5月15日起至5月28日止暫停開放住宿。嘉明湖步道單攻申請暫停開放。
暫停開放之場域如下:
一、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洞、滿月圓、東眼山、拉拉山與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二、軌道設施:烏來台車、太平山蹦蹦車。
三、生態教育館:紅樹林、員山、南澳生態教育館。
四、自然教育中心:羅東、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
五、林業文化園區: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六、自然步道:出口或入口位屬臺北市、新北市、宜蘭縣、桃園市的自然步道。

其他林務局轄管各森林育樂場域已啟動底下的人潮分流措施,希望大家共同努力!防堵疫情!:
一、 國家森林遊樂區、平地森林園區、林業文化園區、自然教育中心與生態教育館等場域:
(一)、入園前需填寫實聯制資料並量測體溫,如額溫高於37.5度或耳溫高於38度的遊客,請回家休息不要入園(無固定入口之場域,於遊客中心等室內場館入口量測)。
(二)、各場域室內場館辦理人員管制,如入場遊客超過管制數量,將暫不開放遊客進入,進入的遊客也須配戴口罩,以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三)、各場域餐廳已加大桌間間隔或者管控部分座位不開放使用。
(四)、各場域將實施入園人數總量管制措施,如總入園人數超過管制人數,即啟動入園管制作業,於台灣山林悠遊網以及園區聯外道路與路口進行公告,管制人數詳見附表。
二、 軌道運輸:
阿里山林業鐵路等軌道運輸,實施搭乘人數降載措施,且不發售站票,體溫高於37.5度者,將婉拒您的搭乘,乘車期間請全程戴口罩。
三、 登山山屋:
(一)、九九山莊、天池山莊、檜谷山莊、向陽山屋與嘉明湖山屋自110年5月15日起至5月28日止暫停開放住宿。


園區人流管制上限與管制措施,將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疫情狀況發布之最新訊息機動調整,請大家隨時關注網站公告唷。
發布日期
2021-05-15
發布單位
森林育樂組
新聞聯絡人
莊先生
電話
02-23515441#342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