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
活動訊息
2020-08-04

親子戲水新去處—奧萬大山林親水區7月28日祈福開幕

發布日期
2020-08-04
發布單位
南投分署
新聞聯絡人
林國彰
電話
049-2365226
夏日氣溫屢創新高,奧萬大除了森林浴、瀑布、吊橋、楓林區及松林區等天然景觀外,南投林區管理處將舊有損壞引水道改造為山林親水區,親水區引入腦寮溪沁涼溪水,創造小橋、連瀑、戲水池等親子戲水空間,戲水池深度控制在20~30公分左右,以保障親子戲水安全,親水區旁林蔭下貼心設置石椅及木平台供休憩,是夏日消暑親子共遊的好去處,109年7月28日辦理腦寮溪橋及親水區祈福儀式後開放使用。
南投林區管理處辦理「107年度萬大溪集水區野溪整治工程」,該工程結合生態防災、景觀營造、交通改善、森林育樂及台電跨部門合作等多面向,將舊有損壞引水道改造為山林親水區,依現場地形特色營造景觀瀑布及戲水池,戲水池依自然流水沖刷表現出20~30公分不同深淺,池底就地取材鋪上萬大溪採集的圓潤卵石,模擬自然野溪之溪底情況,採用現地塊石材料仿製自然環境營造水瀑景觀,戲水池間佈設多顆跳石,讓遊客體驗踩踏過溪的樂趣,溪中及岸邊也佈設適量塊石供遊客休憩乘坐,體驗潺潺溪水流經腳邊的清涼暢快。另外戲水池除了戲水外,親子也可以進行尋寶遊戲,看能否在戲水池旁石縫中找到隱藏版的小小水晶宮,藉此了解石英礦物,成為寓教於樂的驚喜。
炎炎夏日,遠離城市喧囂,到奧萬大除了享受森林步道芬多精、景觀吊橋、瀑布負離子外,親子還可以到山林親水區體驗清涼山澗的潺潺流水,達到夏日消暑、感情增溫且兼具知性的目的。
奧萬大山林親水區
奧萬大山林親水區 -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南投林區管理處 提供
發布日期
2020-08-04
發布單位
南投分署
新聞聯絡人
林國彰
電話
049-2365226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