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
重要訊息
2012-01-19

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霧中緋櫻 邀您共賞櫻花紛飛

發布日期
2012-01-19
發布單位
新竹分署
新聞聯絡人
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電話
03-3821506

   在煩惱年假期間不知去哪裡旅遊嗎嗎?寒流一波波來臨,位於桃園縣復興鄉屬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管轄的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山櫻花伴隨著低溫正盛開怒放著,為山林增添不少喜氣。歡迎全家大小同遊共賞落「櫻」繽紛,享受一場山櫻花的森林浴。

    台灣原生種的山櫻花又稱「緋寒櫻」,生長於300-2000公尺之山區,花期為1至3月間,是台灣分布最廣的櫻花樹種。在它開花前,會先將樹葉落盡,再一點一點地綻放那粉紅嬌美的花朵,伴隨著從北插天山傾洩而下的雲霧,迎風起舞,若隱若現,別有一番韻味。

新竹林區管理處指出,年假期間是賞櫻的最佳時機,除了1月23日(六)除夕休園外,其餘時間皆開園提供遊客賞櫻。山區寒冷,遊客來此請注意保暖。此外,民眾除了賞櫻,建議可順道踏訪週邊熱門景點,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拉拉山自然保護區,規劃一趟北橫之旅將飽覽台灣中海拔山林之美。

    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距離桃園大溪約只要四十分鐘車程,園區占地916公頃,擁有豐富的動植物生態與地質景觀,是適合進行自然觀察與環境學習的場所,園區每年會舉辦各類型的主題活動,讓民眾前來感受東眼山不同之美。

旅遊小叮嚀

東眼山管理站入口前廣場車道兩旁設置紐澤西護欄,請遊客行車注意,若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欲進一步了解東眼山,請上「台灣山林悠遊網」,或歡迎電洽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聯絡電話:(03)382-1506

網址:http://recreation.forest.gov.tw/

 
櫻花
櫻花 -
發布日期
2012-01-19
發布單位
新竹分署
新聞聯絡人
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電話
03-3821506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