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屏東縣獅子鄉

水資源教學教師研習

地點
主辦單位
雙流自然教育中心
對象
適合對象
學校教師
:::
課程簡介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指引全球共同努力、邁向永續,提出擴及環境、經濟與社會等三大面向之17項核心目標,其中第6項「確保所有人都能享有水、衛生及其永續管理」,顯示水資源永續的重要性。
台灣河川長度不長、下降坡度大、流域面積小,自然條件下無法保留多的水,然因水庫及水利系統之建設與便利,日常生活用水不匱乏,讓人民忘卻水資源的重要,而今年度因降雨少,水情吃緊,影響經濟與民生,甚至政府不得不發佈限水政策,以緩解缺水危機,大眾才意識到「水」其實得來不易,因此本研習期待能透過體驗、實作等多元教學方法,傳達水資源的重要性,讓教師與學生更能愛護水資源。
本研習著重由兩個面向切入水資源管理,包含科學調查以及魯凱族文化,期待透過創新的教學,跨領域的結合,提供教師們一套好玩、豐富、有趣又在地的教材,一同傳遞永續水資源。
*報名網址更動:請點入[相關資訊]之簡章,複製報名網址連結並搜尋*
課程目標
1. 認識雙流自然教育中心行動教具箱「機動水偵探」。
2. 認識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行動展示箱「魯凱族淡水魚」。
3. 實地至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內之溪流環境進行溪流生態觀察。
注意事項
1.請詳閱簡章之內容與注意事項。
2.請遵守防疫相關規定。
*報名網址更動:請點入[相關資訊]之簡章,複製報名網址連結並搜尋*
課程地點
相關資訊
附件下載
電話
(08)8701499
傳真
-
電子信箱
費用詳見下方說明
*報名網址更動:請點入[相關資訊]之簡章,複製報名網址連結並搜尋*
包含餐食
報名暫停受理
第 1 梯次
課程時間
2021.10.02 (已結束)
課程時長
09:00-16:30,共7.5小時
報名開始
2021.09.03 08:00
報名結束
2021.09.24
110年10月2日(星期六)09:00~16:30
你可能感興趣的課程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