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宜蘭縣羅東鎮

五彩樹

地點
主辦單位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
對象
適合對象
學校班級、幼兒園,學齡前之學校團體
:::
課程簡介
來到擁有一大片森林的古老王國,奇妙的五彩樹將展開一段有趣的旅途。
透過生動的故事帶領學員進入森林世界,藉由觀察來認識花、果實、葉子的多樣型態,欣賞植物千奇百怪的獨特樣貌,蒐集森林的彩色碎片,一起創作出屬於我們的五彩樹吧!

★為使戶外學習更有深度,報名課程將提供豐富的教材包(含課前指引、課後延伸、場域資源),分享專屬教案與學習單,在學校就能先體驗主題內容,再來中心實地戶外教學,讓課程結合生活更有延續性!
觀察身邊花草樹木,原來他們有這麼多種樣貌!
觀察身邊花草樹木,原來他們有這麼多種樣貌!
尋找生活中的五彩,一起和夥伴創作出一棵五彩樹吧!
尋找生活中的五彩,一起和夥伴創作出一棵五彩樹吧!
課程目標
● 瞭解森林能提供不同種功能。
● 瞭解樹木由種子成長到大樹的過程。
● 分享環境觀察中發現的自然物。
課程流程
A.課前指引(學校教師自行操作)
地點
校內課堂
提供教師來中心上課前的專用教學包,可在校內課堂自行彈性運用教材,讓孩子練習用五感體驗森林!
內含校內活動【抱抱大樹】

*推薦教師參閱使用,讓整體學習過程更完整,並不影響中心課程體驗
地點
校內課堂
B.本課單元一|五彩傳說(60分鐘)
地點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
藉由一起演出森林故事,傳達森林、動物與人類之間的關係,認識森林帶給人們生活中的幫助及生物多樣性。
地點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
B.本課單元二|五彩繽紛(60分鐘)
地點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
走吧、我們出門去!透過實際走入森林環境,運用五感進行植物觀察並將它畫下來後,做出屬於你們的五彩樹吧!
地點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
C.課後延伸(學校教師自行操作)
地點
校內課堂
上完課回到生活,探索學習才正要開始!整理提供最實用的資源包,把課程相關的資源一次列出,讓主題有更多延續討論的機會。
內含延伸活動【小果實大驚奇】、【森林好朋友繪本】、各路資源等。
地點
校內課堂
注意事項
1.中心將於活動中拍攝活動紀錄,後續將使用於活動宣傳、教育推廣等場合。如您不願留下影像紀錄,再請回信或來電告知。
2.如需取消活動,請於活動前10日告知,中心將扣除手續費後退返活動費用。9日內通知取消則不予退費。延期以2次為限。
3.若遇天候不佳,如豪雨、颱風等,致使活動無法進行,中心最晚將於前一日通知,與您討論延期日期。若需取消活動則全額退費。
課程地點
相關資訊
電話
(03)9540823
傳真
03-9532126
費用詳見下方說明
半日型課程:公私立國中小學1000元/場;安親班等私人團體2000元/場。※請詳閱「注意事項」
餐食自理
報名暫停受理
課程時間
1-6月、9-12月,每週二至五
課程時長
單日課程
報名期間
課程前 30 天
備註
-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