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宜蘭縣羅東鎮

森林關鍵報告

地點
主辦單位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
對象
適合對象
一般大眾,年滿16歲以上之一般民眾(未滿18歲者,報名需檢附家長同意書)
:::
課程簡介
台灣超過60%的土地是森林,你常踏入山林感受森林帶給你的好心情
但你曾體驗在森林裡工作,瞭解如何經營管理一片林地嗎?
讓我們走進太平山,一同檢視山林資源與台灣歷史
互相牽引所勾勒出的台灣林業發展歷程
準備好加入我們,進入森林永久樣區學習調查方法、盤點森林資源
並試著規畫永續經營的森林藍圖,一起來完成「森林關鍵報告」吧!

※詳細內容及申請辦法請參考下方欄"相關資訊-簡章"
山林裡的工作有哪些呢?一來體驗看看吧!
山林裡的工作有哪些呢?一來體驗看看吧!
課程目標
1.以太平山林業發展歷史為出發,建立由舊時森林伐採的方法演變到今日森林分區經營的管理觀念,了解林業從事人員目前面對的環境與挑戰。
2.探訪太平山森林遊樂區林步道與永久樣區,了解與自然共處的環境倫理,認識不同面向的經營概念,進而思考人為利用與環境保護的平衡點,體認永續經營的重要性。
3.實際操作永久樣區森林調查,並從獲得的數據進行分析及成果分享,推測未來台灣森林的樣貌,並嘗試由不同角度規畫森林經營的可能藍圖。

※詳細內容及申請辦法請參考下方欄"相關資訊-簡章"
注意事項
1.山區易受天氣影響,羅東自然教育中心保留活動時間與內容調整之權利。
2.住宿地點於太平山莊台灣杉館,通鋪房型,5~8人一房,男女分宿。
3.過去精彩活動花絮,請上羅東自然教育中心Blog搜尋「森林關鍵報告」。

※詳細內容及申請辦法請參考下方欄"相關資訊-簡章"
課程地點
相關資訊
附件下載
電話
(03)9540823
傳真
03-9532126
NT$4,500
4,500元/人,含太平山莊住宿、園區門票、蹦蹦車票、保險、餐食、講師費等。
包含餐食
報名暫停受理
第 1 梯次
課程時間
2021.04.24 - 2021.04.25 (已結束)
課程時長
兩天一夜
報名開始
2021.03.10 08:00
報名結束
2021.04.23
110年4月24日(六)09:00至4月25日(日)18:00,兩天一夜營隊。
你可能感興趣的課程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