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宜蘭縣羅東鎮

當個水池神

地點
主辦單位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
對象
適合對象
機關團體,公立機關團體、學校教師及一般企業團體
:::
課程簡介
※本課程時間為2或3小時,依您的需求做調整,不同時長的課程內容略有差異。

天啊~原來小小池塘放著不管,會漸漸被植物大軍吞沒、變成陸地!池塘裡的水鳥、昆蟲、螺貝類和魚兒需要你,快來穿上青蛙裝、戴上手套,前往水池,共同維護水域棲地環境!實際踏入水池進行水域環境維護,來場充實又成就感滿滿的工作假期。
穿上裝備,進入水池,同心協力維護水生池環境。
穿上裝備,進入水池,同心協力維護水生池環境。
一起移除外來水生植物,釋放空間給其他生物
一起移除外來水生植物,釋放空間給其他生物
課程目標
認識水生生物與水域棲地環境的關係,並透過水域維護管理體認棲地維護的重要性。
課程流程
整頓裝備(30分鐘)
為了維護水池,所以我們必須移除水生植物?一起聊聊水生植物對水域環境造成的影響,外來種如何帶來衝擊。
然後學習穿上「青蛙裝」準備下水去!
工作假期你最行(90或150分鐘)
※依課程長度調整
實際踏入水池或進行水域環境維護,移除外來種、整理過多的水生植物。一起營造出理想的水域環境!
注意事項
1.中心將於活動中拍攝活動紀錄,後續將使用於活動宣傳、教育推廣等場合。如您不願留下影像紀錄,再請回信或來電告知。
2.如需取消活動,請於活動前10日告知,中心將扣除手續費後退返活動費用。9日內通知取消則不予退費。延期以2次為限。
3.若遇天候不佳,如豪雨、颱風等,致使活動無法進行,中心最晚將於前一日通知,與您討論延期日期。若需取消活動則全額退費。
課程地點
相關資訊
附件下載
無附件
電話
(03)9540823
傳真
03-9532126
費用詳見下方說明
一般成人團體:2000元/小時,公私立高中職:1000元/小時 ※請詳閱「注意事項」
餐食自理
報名暫停受理
課程時間
1-6月、9-12月,每週二至五
課程時長
單日課程
報名期間
課程前 30 天
備註
週二至週五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