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宜蘭縣羅東鎮

溼樂園

地點
主辦單位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
對象
適合對象
機關團體,公立機關團體、學校教師及一般企業團體
:::
課程簡介
※本課程時間為3或4小時,依您的需求做調整,不同時長的課程內容略有差異。

溼地以各種不同型態存在你我周圍,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擁有全國最大的貯木池遺跡,今日已轉型成兼具景觀、生態、教育功能的埤塘,不同生物倚靠這溼地撫育,豐富了生物多樣性,更是地球環境不可或缺的服務系統。
親身走入水生池,觀察與探尋溼地生物,學習生物資源調查的方法,感受溼地對於各種生物的重要,瞭解它多樣的功能及面臨的困境。
穿上青蛙裝、帶上裝備,走入園區水池
穿上青蛙裝、帶上裝備,走入園區水池
使用工具調查螺貝類,探討水生生物與棲地的關係
使用工具調查螺貝類,探討水生生物與棲地的關係
課程目標
濕地植物豐富了地球生物多樣性,也豐富了你我的生活,更是地球環境不可或缺的服務系統。邀請大家認識濕地生態系,一同關心台灣的濕地。
課程流程
水土一家親(50或70分鐘)
※依課程長度調整
認識不同的濕地型態,探討不同的濕地類型、功能與能其提供的服務。
並學習螺貝類的調查方法與器材操作。
全面搜索(70或110分鐘)
※依課程長度調整
穿著青蛙裝實際走進埤塘,認識環境與學習篩選調查地點,並實地用不同的調查方法進行螺貝類調查。
池中奧秘(60分鐘)
觀察採集之螺貝類樣本,認識各種不同螺貝類,測量其形數,探討各種螺貝類生活棲地與其外型有何關聯。
並延伸討論長期累積的資料有何價值及功能。
注意事項
1.中心將於活動中拍攝活動紀錄,後續將使用於活動宣傳、教育推廣等場合。如您不願留下影像紀錄,再請回信或來電告知。
2.如需取消活動,請於活動前10日告知,中心將扣除手續費後退返活動費用。9日內通知取消則不予退費。延期以2次為限。
3.若遇天候不佳,如豪雨、颱風等,致使活動無法進行,中心最晚將於前一日通知,與您討論延期日期。若需取消活動則全額退費。
課程地點
相關資訊
附件下載
無附件
電話
(03)9540823
傳真
03-9532126
費用詳見下方說明
一般成人團體:2000元/小時,公私立高中職:1000元/小時 ※請詳閱「注意事項」
餐食自理
報名暫停受理
課程時間
1-6月、9-12月,每週二至五
課程時長
單日課程
報名期間
課程前 30 天
備註
週二至週五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