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台東縣卑南鄉

植話植說

地點
主辦單位
知本自然教育中心
對象
適合對象
學校班級,適合3-9年級學生,限以班級或學校為單位提出申請。
:::
課程簡介
配合學校教學需求與學生年齡以單元模組化的設計概念,組成適合學習者的教學模組執行戶外教學課程。
【植物生態】:包含基本的植物生長史、植物基本器官構造的認識,運用調查或是探索方式,深度認識以台東為名的植物。
【核心素養】:A2系統思考與解決問題。B1符號運用與溝通表達。C1道德實踐與公民意識。

現在生活中有許多植栽是外地進口的,孩子們都接觸到外國來的朋友,我們要讓他認識一下植物界的臺灣原住民,希望可以開啟他們與臺灣原生種植物的溝通橋樑。帶領孩子進入森林中,認識一些原生種植物,觀察樹木的構造,尋找植物的根、莖、葉、種子,進而瞭解其各自不同的功能。本課程以介紹特有的原生植物為出發,帶領孩子認識本土植物以及低海拔森林常見的植物現象,透過實際接觸了解書本中的神奇就出現在真實世界裡,認識臺東在地、多樣且豐富的植物奧秘,更將體認植物與生命、生態之間的關聯性。
課程目標
1.觀察認識植物各種器官及外觀特徵。
2.認識知本森林遊樂區多樣且豐富的植物。
3.比較植物的葉子、花、果實等的異同及多樣性。
4.了解植物在森林中的生存構造與功能,知道特定植物與其他物種間的關係。
注意事項
【1】收費標準:
幼兒園、國小1-6年級學生:100元/人梯,如出具門票優惠公函,另予優惠。
國中、高中職學生:150元/人梯。
帶隊教師、隨隊人員免收課程費,但需自行購票入園。
【2】申請說明:
1.每梯次限同一主題內4個單元(總課程時數4小時以內),欲申請5-8個單元以二梯次計費。
2.同一天申請不同主題以不同梯次方式計費。
3.有任何申請疑問可電洽中心。
課程地點
相關資訊
附件下載
電話
(089)510961#18;(089)510961#21;(089)510961#22;(089)510961#23
傳真
089-510749
NT$100
含門票、課程費及教材費,如出具門票優惠之公函,另茲予優惠
餐食自理
報名時間已截止
課程時間
1-6月、9-12月,每週一至五
課程時長
單日課程
報名期間
課程前 30 天
備註
-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