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台東縣卑南鄉

原木手作研修中-森活三腳椅

地點
主辦單位
知本自然教育中心
對象
適合對象
學校教師、一般大眾,1. 從事木材手作推廣課程的教育人員;2. 環境教育實務工作者;3.對推廣森林環境教育興趣之民眾
:::
課程簡介
配合林務局國產材政策,推廣木育課程,透過原木手作課程開啟大眾對木育(樹木教育)的認識,傳達人、生活、森林之間的關聯,進而培養且理解森林永續經營之正確態度與價值。
本次課程,帶領大家走入森林,用身心靈來感受森林與生活之間的連結,並且以不同的角度來了解永續林業、生態台灣的意涵;同時邀請宜蘭縣立慈心華德福實驗學校木工課黃瑞誠老師帶領學員了解原木手作的概念,善用生活周邊能取得的木材,運用手工具砍鋸削磨,而不使用大型機械、電動工具,用不插電的方式做成生活中的小物或家具。使用雙人鋸、斧頭從原木取材,再學習其他木工工具:鋸子、刨刀、手搖鑽…等,製作出椅子的椅面以及椅腳,透過榫接技術接合椅面和椅腳,讓學員重新認識木製品產地到餐桌的過程、也能愛物惜物且重新定義自己手作的木製品的價值。
課程目標
(一)了解森林永續經營之態度與價值。
(二)認識及實踐原木手作的概念。
(三)學習使用手工具製作生活用品。
注意事項
(一)恕不接受現場報名。
(二)參加本研習可獲核發環保署環境教育人員認證展延研習時數 (需事先告知)。
(三)參加本研習可登記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及教師研習時數 (需事先告知)。
(四)為減少一次性消耗品的產生,請自備餐具餐碗及水杯。
(五)手作過程中會有木屑產生,請自備口罩並穿著不怕髒的衣物或工作圍裙,若需工作手套請自備。
(六)課程提供手工具使用,請愛惜使用,若有惡意損毀將依價賠償。
課程地點
相關資訊
附件下載
電話
(089)510961#18;(089)510961#21;(089)510961#22;(089)510961#23
傳真
089-510749
NT$4,200
含課程相關費用,住宿需自理/參加過110年原木手作樹人第一堂課的學員優惠價3800元
包含餐食
報名時間已截止
第 1 梯次
課程時間
2022.04.16 - 2022.04.17 (已結束)
課程時長
兩天不過夜
報名開始
2022.03.01 08:00
報名結束
2022.04.12
活動時間:111年4月16日(星期六)以及4月17日(星期日)兩日上午9:00-下午4:30
你可能感興趣的課程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