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台東縣卑南鄉

登山倫理

地點
主辦單位
知本自然教育中心
對象
適合對象
學校班級,1-12年級學生(最適5-9年級學生,限以班級或學校為單位提出申請)
:::
課程簡介
配合學校教學需求與學生年齡以單元模組化的設計概念,組成適合學習者的教學模組執行戶外教學課程。
【登山倫理】:強調「向山致敬」的戶外活動觀,提供友善登山的相關技能,運用無痕山林的準則概念傳達兼顧安全與友善環境的內涵。
【核心素養】:A1身心素質與自我精進。C1道德實踐與公民意識。C2人際關係與團隊合作。

【課程:無痕忍術大學堂】近年來,環境意識的提升與對永續、樂活生活型態的追求,戶外或荒野儼然成為現代人強健體能、療癒心靈與滿足精神的聖堂!然而,過量的遊憩人口或不當的行為,都非常容易對脆弱的自然環境造成危害,如人造廢棄物、廢水、過度的踩踏造成步道或植被的毀損,甚至,野生動物也可能因為誤食人們丟棄的垃圾而受到傷害!此外,戶外技能的知識與環境倫理的不足,也將提高自身的風險。人類的活動在大自然中,確實有牽一髮而動全身的效應,唯有保持戒慎與尊重的態度,才能確保我們所喜愛的自然環境能夠永續保存及個人在野外的自身安全。本模組貫串「Leave No Trace無痕山林」準則,結合園區內自然資源,發展提昇戶外技能、環境覺知與敏感度的環境教育課程。
課程目標
【課程:無痕忍術大學堂】
1.瞭解「Leave No Trace無痕山林」準則。
2.理解降低環境衝擊的戶外活動技能。
3.覺知人類行為對自然環境的影響。
4.培養尊重山林、永續自然的環境倫理。
注意事項
【1】收費標準:
幼兒園、國小1-6年級學生:60元/人梯。
國中、高中職學生:120元/人梯。
帶隊教師、隨隊人員免收課程費,但需自行購票入園。
【2】申請說明:
1.每梯次限同一主題內4個單元(總課程時數4小時以內),欲申請5-8個單元以二梯次計費。
2.同一天申請不同主題以不同梯次方式計費。
3.有任何申請疑問可電洽中心。
課程地點
相關資訊
附件下載
電話
(089)510961#18;(089)510961#21;(089)510961#22;(089)510961#23
傳真
089-510749
NT$60
每人 60 元
餐食自理
報名時間已截止
課程時間
1-6月、9-12月,每週一至五
課程時長
-
報名期間
課程前 30 天
備註
-
你可能感興趣的課程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