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桃園市復興區

咆哮蛙寶典

地點
主辦單位
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
對象
適合對象
學校班級、國小三年級、國小四年級
:::
課程簡介
臺灣38種蛙類有各自的特色,如何從外觀、鳴聲、跟不同的習性中辨別出獨一無二的蛙蛙呢?學生將會學習到基本的兩棲類動物辨識,並在東眼山森林中聆聽蛙鳴、觀察溪澗或樹木、紀錄牠們的蹤跡。藉由遊戲與親身體驗,幫助學生增進對自然生物的親暱感。
課程目標
1. 認識兩棲類動物的主要特徵。
2. 學習分辨無尾目蛙類中蟾蜍科與其他五科(樹蛙科、赤蛙科、狹口蛙科、叉舌蛙科及樹蟾科)之間的差異。
3. 知道蛙類利用鳴聲求偶的機制,並能辨識常見蛙類的鳴叫聲。
4. 以范恩圖(Venn Diagram)進行蟾蜍科與其他五科蛙類之間的比較。
注意事項
1. 活動流程及內容將視當天現場狀況彈性調整。
2. 教學過程中將以攝、錄影的方式記錄,並收集課程評估資料,供中心日後推廣、文宣及研究使用,若有疑義請事先告知。
3. 低收入戶學生可減免,請教師提出申請。
4. 欲知其他活動,請洽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網站或來電洽詢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教育推廣組( 03) 382-1533# 301。
課程地點
相關資訊
附件下載
無附件
電話
(03)3821533
傳真
03-3821532
NT$150
餐食自理
報名時間已截止
課程時間
學期間,4-6月、9月,每週二、四、五
課程時長
單日課程
報名期間
課程前 0 天
備註
課程配合蛙類活動季節,請於4月至9月間申請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