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台中市和平區

森森夏日浪漫星空

地點
主辦單位
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
對象
適合對象
學校教師、一般大眾,18歲以上成人
:::
課程簡介
位於霧林帶的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處暖、溫、寒森林帶,形成獨特的生態林相,是許多野生動物的棲息環境,吸引許多遊客參與夜間導覽活動,一睹其姿態。除了可近距離觀察到野生動物的樣貌與行為外,2,500公尺以上的夜空較少光害及雲層,在天氣許可的條件下,只需抬頭就可以裸眼觀察到滿天的星空,非常適合辦理觀星活動。因此本中心特邀請具備天文專業背景之講師,將於夏季辦理兩天一夜觀星研習,培養學員觀星的技能,如:認識星體的運轉規則、認識星空與星座的故事,以及學習操作天文望遠鏡及雙筒望遠鏡觀星,當以上知識與技能已學習完畢後,由專業講師帶領學員走到戶外實際觀星,進而拉近與自然的距離。
森森夏日浪漫星空報名費用說明
森森夏日浪漫星空報名費用說明
課程目標
(一)認識星體運轉的規則。
(二)操作天文望遠鏡及雙筒望遠經觀星。
(三)於戶外進行觀星並聆聽星座的故事。
(四)感受森林環境的豐富。
課程流程
漫漫星夜說「星事」
地點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14:00~ 21:30
此次邀請仰望書房共同辦理,與你一起遙望大雪山的星空,浪漫說星事。
透過這堂課程你將會學習到:
掌握星空運行基本原理,知道今晚的天空有哪些星星。
學會認星座的小撇步,認星座比你想像得更容易。
使用望遠鏡,觀察星雲、星團、星系,驚嘆遙遠的星光仍能被我們觀察。
掌握月相的變化,享受滿天星星的視覺震撼。
星座與太陽系裡的行星,和希臘羅馬神話裡的神仙與英雄都有點關係,他們的故事究竟如何?人們又是以神仙的名字
地點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漫遊神木之路
地點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森林步道
07:30~ 12:00
跟著國家森林解說志工的腳步,漫步在林間,聆聽森林的故事,與各式各樣的生命驚奇相遇。
地點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森林步道
注意事項
一、完整參與本次課程者,將核發9.5小時環境教育時數。
二、本中心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定辦理本次活動。
三、報名請點選下方「簡章」,內附活動流程、內容與報名連結。
課程地點
相關資訊
附件下載
電話
(04)25950299
傳真
-
費用詳見下方說明
包含住宿、門票、保險、兩餐、講師費;不可指定房型。單人5900元,雙人7800元,三人10500元
包含餐食
報名暫停受理
111年7月29-30日(五、六),下午14點至隔天上午12點,共計9.5小時。 報名請點選下方「簡章」,內附活動流程、內容與報名連結。
你可能感興趣的課程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