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南投縣仁愛鄉

末日森林高峰會

地點
主辦單位
奧萬大自然教育中心
對象
適合對象
學校班級、國小四年級、國小五年級、國小六年級、國中,暑假後升國小四年級至升國中二年級為原則
:::
課程簡介
森林資源在人類的生活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無論是生活必需品、建築或飲食等等,皆須使用到森林資源,但是面對人類生活上的需求增加,大面積工業化開採森林資源,以及原始林的盜伐等開發行為,不僅影響野生動物的棲息環境,也大幅增加二氧化碳的排放,加速全球極端氣候的發生,末日的森林危機即將到來!孩子將扮演四個虛擬國家之角色,透過一系列的森林培訓活動,學習世界森林的概況,並面對連鎖的森林末日危機,學習透過團隊合作與人際溝通等方式,尋求解決問題之道。末日的森林危機能否被順利解決呢?
透過活動劇本認識世界的發生的危機,並嘗試解決這些危機
透過活動劇本認識世界的發生的危機,並嘗試解決這些危機
從團隊合作的過程中,學習如何與他人相處
從團隊合作的過程中,學習如何與他人相處
練習將想法轉化為行動,培養獨立思考的能力
練習將想法轉化為行動,培養獨立思考的能力
課程目標
1. 瞭解國際森林資源使用概況。
2. 探討如何永續使用森林資源。
3. 理解木材自給率過低產生的結果。
4. 培養團隊合作與問題解決能力。
課程地點
相關資訊
附件下載
電話
(049)2974499
傳真
049-2974895
NT$7,000
7,000元/人,包含餐食、住宿、交通接駁
包含餐食
報名時間已截止
第 1 梯次
課程時間
2022.07.26 - 2022.07.29 (已結束)
課程時長
四天三夜
報名開始
2022.03.28 10:00
報名結束
2022.06.25
活動日期:2022.07.26-29(二-五) 活動說明: 「末日森林高峰會」為一種情境體驗式的營隊主題,活動運用真實世界的各種危機,如氣候變遷﹅生態保育﹅戰爭等,設計成故事劇本,孩子將成為故事中的國家領導者,面對與解決一連串的危機,尋找讓世界變得更好的可能性。透過活動的引導,孩子逐步學習如何與同儕相處,一起面對困難及挑戰,試著運用團隊合作的方式,解決發生的各種危機事件。過程中,我們將陪著孩子一起面對各式各樣的課題,讓孩子慢慢的發現自己的獨特之處,累積屬於孩子的重要生命經驗。活動結束後,也會將孩子的改變回饋給您。
你可能感興趣的課程
:::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