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罩
我是遊客
背景音樂圖示
背景音樂
本署出版之「離家出走 — 一起去森林之大地野宴有聲 CD」(作者:范欽慧)
音樂播放
語言切換圖示
Language
嘉義縣番路鄉

狩獵文化系列選課集

地點
主辦單位
觸口自然教育中心
對象
適合對象
親子家庭、一般大眾,4年級以上、親子團體
:::
課程簡介
狩獵文化為原住民部落重要的傳統生活,本課程著重於對狩獵行為有正確的認知,減少彼此因不了解而產生的誤會與摩擦。
本課程總共4種不同主題,每個主題約2小時課程:
一、山山惹人愛
做好入山準備,包含體能、裝備及需具備的相關知識及技能,也包括對未知風險的提前準備及其應變之道,同時培養愛護自然、珍愛生命、惜取資源的關懷之心及行動力,理解並遵守相關的入山行為與道德規範。
-
二、原來如此
反思與討論刻板印象之議題,討論如何協助化解及釐清,同時理解各族群文化之美,欣賞多元豐富的環境與文化內涵,關懷自然環境與人類社會的永續發展。
-
三、狩獵原力
台灣的社會輿情,對原民的狩獵文化總是有「殘忍、違反動保、生態保育」等負面意象。不過深入了解台灣發展歷史,就可以發現台灣曾經有規模性的商業狩獵、原民的傳統狩獵等不同目的狩獵行為。
-
四、狩獵奇蹟
透過桌上遊戲與團隊合作討論,如何在人類生活型態、生物生態系找到平衡,演化出部落特有的狩獵文化,使之能在自然環境與人類社會之間永續發展。
課程目標
了解進入山林前的裝備及心態整備。
認識傳統刻板印象及如何避免其行為。
認識現今狩獵相關政策與法規。
了解傳統狩獵與環境倫理關係。
課程地點
相關資訊
附件下載
無附件
電話
(05)2590211;假日請撥:(05)2593035#610
傳真
-
電子信箱
費用詳見下方說明
依課程內容調整
餐食自理
報名尚未開放
-
:::
回到上方